松风薄云

第一章 诈尸

【于郑】四分之四

短打 ,ooc,有喻黄


0. 

“真的,我真服了王杰希家那个小区,你说地理位置在哪?正儿八经北京市中心!小区外边对街对巷到处是人,我拉着文州让老王带我们去觅食,我前两年忙得要命到北京也没空玩儿,这回我得多吃点当地特色不是?结果一条路走下来全是桂林米粉广西螺蛳粉川味锅盔重庆小火锅正宗老火靓汤虾丸肠粉——”

“黄少我听得有点饿我能不能去楼下——”

黄少天死死按住郑轩的肩膀:“——没有一家北京小吃店,你说——”

“啊啊啊啊啊,啊————”郑轩张大嘴单调地发声试图盖过黄少天,两个人的声音交错夹杂了一会儿,黄少天终于艰难地说完停下:“————王杰希住的这啥地儿啊!”

“队长你把黄少带回你家可以吗?”郑轩求助喻文州,“我知道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隔壁老大爷老大妈都喜欢说话,让黄少天和他们说几句改改这个口音吧!”

“周末再找时间嘛……”喻文州一边拽着黄少天外套让他坐下一边敷衍,黄少天又要开口:”这也不是我的错儿啊!我被王杰希近距离日夜熏陶那能不出问题吗?”

“也不知道谁半夜拖着王队不让人家睡觉跟你jjc,气得王队飙京片子骂你一顿…..”喻文州嘀嘀咕咕,郑轩莫名觉得有醋味,遂提出建议:“队长你去亲黄少,把他嘴堵上就好了。”

“那多不好意思啊....”

“哎哟你怕啥呀喻文州——”

好,吻住了。郑轩突然想我一个没有吃饭的单身狗——为什么要给自己找狗粮吃?

这是第五赛季刚刚结束不久的夏天,黄少天和喻文州才从王杰希家住了几天回来,郑轩感冒了几天,好不容易神清气爽打开蓝雨大门,迎面扑来黄少天一口不很正宗东北味的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轩哥疯了。

轩哥坐在两个打啵的基佬边上打开QQ召唤训练营小于——小于是下赛季即将转正选的好男孩,一身正气,硬直狂剑。

两天前烧得昏天黑地的轩哥窝在医务室抓着小于的手说额头好烫,冰袋没了,不想用湿毛巾,小于用自己冰凉的双手从休息室冰箱里捧出一根旺旺碎冰冰,掰成两段齐齐码在轩哥额头上。轩哥心想我把你老二都给掰折啊死——直——男。

1.

“前辈!我进来了!”小于像一阵风刮进休息室里,他来得很快,郑轩前辈吩咐他做的事他都无比积极,他手里提了两份肠粉,郑轩接过来一份让他过来排排坐。

他们打开肠粉盒子,一边吃一边其乐融融地讲话,小于关心郑轩前辈的感冒有没有痊愈,郑轩前辈关心小于新宿舍住得还习不习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时候当然已经没有在打啵了,小于说黄少你嘴边上有点红,过敏啦?

郑轩看了一眼:”铁齿铜牙喻文州啊。”

也不知道纯情小于有没有听懂,他们继续面色如常地吃着肠粉,直到心理满足物质饥饿的正副队长决定下楼吃饭。

“队长和黄少是不是…..”于锋悄悄地问郑轩。

”嗯?“

他换了一个说法:“队里面不是不许谈恋爱吗,他们……”

郑轩挑挑眉毛看着他,于锋很艰难地讲:“黄少那个……是不是队长亲的?他们在拍拖吗….”

“嗯,暂时就我跟微草王队知道他们的事,”

郑轩稍稍凑过去,“现在加你一个,先不许告诉别人。”

如果没有王杰希的话这就是他们俩之间的小秘密了,郑轩低着头咬叉子,舌尖舔了一下唇角的汤汁。余光里他能发现于锋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儿,又慌忙扭过头吃自己的。


2.

小于真的是纯情小于,他最近一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脸红,仿佛他们俩会随时随地亲到一起似的。

“怎么会呢,我跟少天不会那样的。”喻文州声音温软,郑轩想喻文州这样也可以当1呀,那我如果泡到于锋我是不是也能——小于退到郑轩身后,压低声音:“前辈,我是不是不应该经常找黄少PK啊?喻队会不会……会不会吃醋啊?”

“不太清楚啊,喻文州这个人我也看不透啊。”郑轩认真地说。

“看透什么?”喻文州还是笑,他自己倒是看透了郑轩这是要趁机诓骗小于。

小于当然上当了,他更小声地和郑轩说:“那以后前辈你多陪我练练行吗?我不找黄少了…..”

郑轩一边答喻文州的话,一边觉得耳垂有点痒,似乎于锋凑得太近了,有气息呼得他耳朵边上的卷发微动。他再回头时,于锋已经笔直站开了。

3.

他们走过摆满绿萝花盆的大厅过道,杂志架上有画报翻开几页,是蓝雨新接的一个小代言。像是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暗示,画面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在一格做项链和手链的代言,郑轩在下面单独一张侧脸,卷发扫过耳垂和耳垂上线条柔和的装饰物。

于锋就蹲在杂志架前盯着那一页看,打光很好,每一张年轻的脸看上去都细腻如白玉,他在郑轩看不见的角度动了一下嘴唇,做了一个吹气的动作。

郑轩站在他背后抱着胳膊,“好看么?”

实则是非常明显的暗示意味的问话了,没有人指望一个直男能够欣赏同性的美,于锋不敢回头,他用手刮着自己微微发红的鼻尖:“前辈这张好看。”

“暗示喻队和黄少不好看,举报了。”郑轩也在他身边蹲下去,”其实我没有耳洞,这个是夹上去的。“

”嗯,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呀?郑轩没有问出口,他盯着杂志架的不锈钢边框看,上面倒映出扭曲的模糊人影,郑轩盯住于锋的影子,于锋继续看画报,他们水到渠成地沉默了。


4.

基佬身份暴露之后的小于依旧是诚恳正直的小于,喻文州和黄少天有心要搞一搞他,拉着郑轩到训练室里给小于举行入队仪式,小于坐在未来即将属于他的电竞椅上,喻队长把一套崭新的蓝雨正式队服递给小于。

“全部穿上!”黄少天命令。

“裤子就别————”小于试图反抗。

“穿。”这回是郑轩托着下巴说的,他窝在椅子里安定地看戏,于锋只得在正副队长和准男朋友面前暴露出自己糟糕的平角裤品味。场面十分严肃,谁都没有忍住,纷纷开始哈哈哈哈哈,小于就在笑声里穿上了正选队服,又突然朝着郑轩单膝跪下。

“我觉得现在送戒指好像还不是很合适,所以就先……”他掏了一下口袋,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把裤子换了,于是紧急抓起脱下来的裤子从口袋里摸出首饰盒。

郑轩不用打开都知道是什么,他坐直了,抓住于锋的手,“那你要不要陪我去打耳洞?”

于锋沉默了一会,忍不住把盒子打开:“其实我特地订了夹上去的那种……”

他们只好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再一次哈哈大笑的BGM里牵手和拥抱,于锋伸手把郑轩卷了一半的队服衣领翻出来。他们是蓝雨的狂剑和弹药专家,训练室的窗帘被拉开,窗里窗外都是满眼的天蓝。






//

( '-' )ノ)`-' )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