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风薄云

第一章 诈尸

【刘卢】说起来您可能不信

沙雕刘卢,ooc



溪山城是块宝地,人杰地灵仙气缭绕,珍稀草木在大街小巷的墙根子瓦块垛上乱长,每天都有隔壁眼红的微草郡居民混进来偷草。这一天中草堂内门弟子刘小别就带领了一众微草人乔装进了溪山城。

刘小别,是有身份的人,他首先为进城偷草的行为开脱:“采草药的事能叫偷吗?这是合理的物种引进!因为蓝溪阁的吝啬,这些珍贵的草药始终没能投入到为苍生谋利的制药事业当中去…..”

“蓝溪阁上个月送的草药种子不是被方副堂主种死了吗…….”

“上上个月的呢?”

“也被方副堂主种死了。”

”咳,“刘小别作为内门弟子,自然不屑于在街头巷尾随地拔草,”分头行动,我往蓝溪阁去。”

领主府向来守卫森严,武功高强的刘小别当然没在怕的(反正被黄少天抓住他只会跑去中草堂嘲笑王杰希)。

分散到大街小巷的微草人有些已经露馅了,一个微草人在大街上飞奔,后方的人大喊:

“站住,你弯腰的时候我看到你亵裤了!绿的!你他娘的是不是隔壁过来偷草的!”

刘小别一路飞檐走壁赶往蓝溪阁,远远看见领主府的大门口围着一堆壮汉,黄少天站在人群中央——黄少天怎么出来了?!!!

刘小别一个踉跄从墙头翻到了领主府的大门口,冷酷地稳住身形站起来——他刚刚想起今天贴了柳非做的易容面膜,黄少天认不出他。

“好!”黄少天朝刘小别走过来,大力拍着刘小别的肩膀:“这位少侠好身手!你算一个!!”

干啥呢?刘小别被淹没在壮汉队伍里,大部队在黄少天的带领下浩浩荡荡地往城外走。

溪山城怎么这么多肌肉猛男?

刘小别多番比较,挑了一个肌肉相对而言比较正常的壮汉询问:“大哥,咱去干啥啊?”

壮汉于锋看了刘小别一眼,“去捡孩子。”

???

“你不知道你过来干什么?”于锋奇怪地说,“今天是重阳节过第四天,后山仙童快现身了,蓝溪阁下一年的人口增量就看今天能捡到几个童子了。”

我发现了惊天大秘密!刘小别一边敷衍于锋的疑问一边想,震惊!! 难怪溪山城没有女人每年却有那么多孩子!原来都是后山捡的!

溪山城的后山怎么连孩子都长!!!

至此对于蓝溪阁新生儿这个未解之谜,王杰希的ABO论和方士谦的牵手会导致怀孕论被彻底推翻,而刘小别将作为中草堂第一人见证蓝溪阁捡孩子的真相。


大部队进了山,乳白的浓雾在葱茏林木之间缭绕,刘小别矜持地克制住自己不去盯着路边的珍稀植物看,他随着壮汉们行进到一片林地中央,这时候黄少天原地做法,随后一声令下,壮汉们立即向四面八方奔跑,人们的欢呼声中充满了喜悦:

“我拔出来了!这个小人参长成娃娃了!

“薜荔果里面有个孩子!”

“树上那个!别让小宝贝跑了!“

”快过来!我是你爸爸!!”

“你他妈分我一个!你超生了!”

刘小别跑得晕头转向,转到山背面,他气喘吁吁地靠在树上,心想我又明白了!难怪大街小巷都是仙草,住着草木精魂变的童子的屋子外面不长仙草才奇怪!!

四下无人,偶尔有个童子看到刘小别的影子就飞速溜走,刘小别掏出纳戒,开始拔下四周的仙草往纳戒里塞,领主府今天是偷不成了,后山这些宝贝药草比起领主府的灵气品质也不差啥,他一路走一路扫荡,要起身的时候裤腿被扯了一下。

刘小别回过头,只到他小腿那么高的小孩抓着他的裤腿,透亮的大眼睛毫无惧意地盯着刘小别。

小孩奶声奶气地说:“你弯腰拔草的时候我看见你的亵裤了,是绿……”

“这话不能乱说!”刘小别急忙去捂小孩的嘴,手掌接触到柔嫩的脸蛋,他愣了一下。

“你才多大,你知道个啥,现在溪山城就流行这样儿的亵裤。”刘小别柔声说。

大颗大颗的泪珠突然就从奶娃娃的眼角涌了出来,滴在刘小别手上,刘小别急忙放开手,小孩委屈地抽噎着:“我….我知道你是隔壁的坏人…..我活了五百年了,每一年都有隔壁的坏人过来弄坏我的叶子,你刚刚还扯了一把,呜哇……..”

刘小别抱着哭着厉害的小娃娃一边心疼一边急得手足无措,他把纳戒里的草统统倒出来:“别哭了宝宝,对不起对不起哥哥拔草弄疼你了,哪个是你的?你要不要了…..”

“拔叶子不疼呀,但是叶子都长了好久….好久…..”奶娃娃一边抹眼泪一边抓起来一束草茎,对生的叶片圆嘟嘟的。

刘小别转着圈哄他,没过一会儿他不哭了,刘小别拿手指蹭着他的脸蛋问他:“你是什么草呀?”

“我是流云草,我长一片叶子要好久好久的…….
哇………..”

流云草童子看见刘小别手里的叶子又哭了,刘小别满心的震惊,刚刚他一时间竟没有认出来手里的是流云草。

也难怪,确实如小童子所说,溪山城特产的流云草长得太慢太慢了,以至于中草堂药房里需要流云草入药的方子几乎开不出去。

他亲了一口小童子糊着眼泪的脸蛋,小童子不哭了,他呆呆地看着刘小别,肉乎乎的小手拍了一下被刘小别亲过的地方:

“你,你亲我?”



中草堂内一片欢天喜地——刘小别此去溪山城把流云草带回来了!!

还是个仙童宝宝!又粘人又可爱的那种!只要放在药田里,边上就能长出来流云草的小苗苗!

方士谦快乐得要牵着王杰希的手共舞一曲,王杰希推开他,刘小别正在义正言辞地和王杰希解释:

“不是我自愿的,真的不是,是他要跟着我回来。”刘小别支支吾吾有点说不下去,“他说,他说我亲了他一口,以后等他长大了我就要娶他…….”

流云草童子从堂外蹦跶进来:“溪山城的大人都是这么说的!小别哥哥亲了我就要娶我了!”

“你怎么才过一天就长这么大了?!”刘小别目瞪口呆。

“不知道呀。”流云草童子抱着刘小别的腰蹭来蹭去,王杰希都没眼看了。

此时堂外突然一声巨响,一柄长剑直插进来,王杰希眼疾手快地替刘小别挡下:“……冰雨?!”

黄少天拨开拦门的袁柏清和柳非怒气冲冲地闯进来:“混账刘小别!把我儿子还来!”

“爹爹!”流云草童子清脆的童声应时响起。

刘小别蒙了,王杰希不忍直视——“卢瀚文你个混账小子!我跟文州在后山养你多少年!一朝化形你就跟微草的混账跑了??!!啊??你还有没有点良心……”

“他亲我了!!!”卢瀚文试图喊得比黄少天更大声。“小别哥哥亲我了,我要嫁给他!”

完蛋,这下所有人都知道我亲他了。刘小别内心满是绝望。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他怒视刘小别:“……..你还敢亲他!!谁给你的胆子,王大眼吗?!!!!”

“我没有。”王杰希冷漠,黄少天气得顾不得许多,引剑直冲过来。



中草堂议事厅中一片刀光剑影,刘小别看得累了,拖着卢瀚文在一旁坐下,方士谦踢了他的凳子一脚:“你还有脸坐!”

那我怎么知道他俩打起来了啊!!刘小别真的很累,他十几岁,又要被骂又要娶亲。

才过一会儿卢瀚文好像又长高了一点,勾着刘小别的脖子要踮脚亲他,刘小别被灌了一鼻子的青草香,认命地想娶就娶吧,谁让我先亲你的呢。


//





















评论(7)

热度(52)